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 统计学第二专业、第二学位招生简章
日期:2020-06-02 来源: 阅读:

根据《鲁东大学复合型人才培养管理办法》,鲁东大学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面向全校2019级全日制本科学生进行第二专业、第二学位招生。

招生领域为统计学专业。

一 专业培养目标与主要课程设置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应用统计软件处理统计数据以及分析和处理具体问题的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统计人才。毕业生能在统计、金融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及相关工作,也可以攻读硕士学位。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金融学、金融工程、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风险管理、统计案例分析、抽样调查、统计计算与软件。

**********************************************************************************************

学位授予:学生在修读主修专业的同时兼修第二专业,修满60学分, 按学校相关规定颁发第二专业毕业证书。同时,学习成绩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标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将授予学士学位。与主修专业一起将获得两个学士学位证书。

二 课程学习时间安排

第二专业、第二学位教学计划安排在第三学期至第八学期完成,上课时间主要集中在晚上、双休日和暑假。

三 报名

1 报名资格:鲁东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其已修读的各学期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0 。

2 报名方法:(1)报名时间:即日起,6月15日结束。

(2)报名方式:线上通过公共数学任课教师报名或者直接联系群管理员赵老师。

(3)报名材料:报名表一份(QQ群共享下载,学院+姓名 命名),

四 交费与注册

第二专业、第二学位学费由鲁东大学财务处在规定时间统一收取,学校统一出具收据。按学分收费,每学分100元。共60学分,其中免修课程不收费。教务处依据财务处交费名单为同学注册第二专业学籍。

咨询报名电话:数学院团总支办公室:6681439 赵老师


统计二学位招生咨询QQ群号:598646519

鲁东大学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