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2个本科专业,均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山东省特色品牌专业,统计学专业为山东省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内涵建设为主题,以学科专业建设为基础,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进一步推进办学信息化、现代化、国际化,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把学院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省内一流并且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本科学院。

学院不断加强课程体系改革和教学内容建设,注重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评价方式的创新,助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近年来,主持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重点课题2项、面上课题5项。主持山东省思政教改课题1项。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荣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省一等奖3项、山东省本科教学创新大赛省一等奖1项。获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1项、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山东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获批山东省一流课程2门、山东省思政示范课程1门、山东省精品课程5门、校级精品课程群4个、精品课程32门。

学院构建教学、科研、双创“三位一体”团队协同育人模式,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强化学科交叉融合,致力于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学院现有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1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3人,山东省师范从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7人。近三年,我院在校生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互联网+、数学建模竞赛、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统计建模大赛、数学竞赛等比赛中取得国家级奖励322项,省级奖励459项。毕业生中涌现出“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齐鲁名师”“特级教师”等众多优秀人才,成为各个领域的中坚力量和建设者,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