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举办系列入学教育——“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
日期:2020-09-30 来源: 阅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学院于9月26日在420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新生爱国主义专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刘德康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中,通过梳理近现代重要史实时间线,刘德康老师从“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和“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史诗”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围绕我国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走过的辉煌历程,进而引申出爱国的深刻内涵。演讲过程中,刘老师幽默诙谐,与学生亲切互动,同学们积极响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入学教育讲座加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激励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为国家建设奉献一份力量。(通讯员:张秋颖)